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pisode 27.打击

目录

Episode 27.打击

日落时分,舞网废城郊外的营地。

全速行进的大型飞艇早在中午就抵达了这个温暖的海滨,而它们所承载的,受尽了苦难的小小客人们此刻正在同龄的小东道主们的盛情邀请下,手拿裁剪好的彩色布条,在陌生而新鲜的营地中跑来跑去,准备把这个今后的住所好好打扮一番。

食物的香气随着太阳的一点点落下而逐渐扩散到营地的每一个角落,伴随着灯光的亮起,被粗糙简陋的幼稚手笔装点起来的,曾是学院军据点的这个刻板单调的营地,竟真的有了那么几分庆典的味道。

是的,这里正在举办欢迎会。

欢声笑语在空气中弥散,到处都充满了糖果般甜腻的气息,在这里的人们,无论他曾是受害者还是加害者,如今都在为了弥补过去所失去的一切、为了现在与将来的祥和而竭尽全力。恍惚间,甚至让人有了种战争所留下的创伤与阴影在这里竟已然全部烟消云散的错觉。

但即便如此,这样的气氛依旧并不能够让所有人都乐在其中。

比如说现在正愁眉苦脸的野吕 守。

“好不容易节衣缩食省下来的能源和物资啊……”他一脸肉疼的看着那群跑来跑去的年轻人和孩子们,心里开始计算接下来的日子要把裤腰带扎得多紧才能安然度过这个冬天。

“哎呀,野吕先生……今天就破一次例吧。”一旁的青年人露出了无奈却又不失礼貌的笑——他就是留守的幸存者们的现领导者木村。

“孩子们刚来到这里,还不适应环境。开一个欢迎会可是让他们放松下来的最好方式了。”他说。

“这我也知道啊……”野吕还是很沮丧,“我又不是不赞成开这个欢迎会,但是!”他指着遍布营地的彩色布条和灯饰,“这也超出计算太多了吧!?我们已经不能再从!”说到这,高亢的声调骤然降了个八度,“我们已经不能再从学院那里骗到物资了……!”

“别在这说丧气话了,小诺罗马。”格蕾丝走了过来,“大家现在都很享受这个氛围不是吗?”

“更何况这群孩子前天晚上还被关在那样可怕的设施内,遭受着非人的对待。”格洛丽亚也跟了过来,“虽然我们早就抹除了与学院有关的一切标记,但是,我们的营地、飞艇……这些事物本身对他们而言或许就已经成了一种唤起恐惧的、抽象化的符号,再加上他们所能信任的游矢他们如今并不在这里……我们需要一个证明自己和学院完全不同的机会。”她说,“所以这场欢迎会不仅要办,还要大办特办,办得越热闹越好。至于物资,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们亚马逊一族的勇士们已经驾着载满物资的船,在前来舞网的航线上了。”

“就是这样。”格蕾丝补充道,“今天下午刚回到这边的时候就已经接到他们的联络了,说是再有差不多三天的时间就能到了吧?”

“三天后就到……?!”野吕很是意外,“从西大陆到这里的航线至少要花费一个月才能……你们是什么时候……!?”

“嘿嘿,会计算的可不止小诺罗马你一个人哦。”格蕾丝笑吟吟地,“当游矢他们刚刚出发去古海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跟故乡那边联络了——现在全西大陆的精灵部族都已经开始行动了呢。”

“别忘了,这是战争,但又并不只是战争。”格洛丽亚说,“如果那个所谓的‘乐园’真的如期而至,那么整个三重世界将无一人幸免。”

“……是啊。”木村说着,却又叹了口气,“不过每次想起这个,我就总是在想,‘如果我能像游矢还有柊他们那样强大就好了’……那样的话,他们的压力说不定多少能减轻些。”

“但是后方也同样需要人才。”格洛丽亚说,“王有王的才能,厨师有厨师的才能。你是最适合这里的,幸存者……如今还要再加上这些不幸的孩子,”她看着在同龄人带领下逐渐适应环境的孩子们,“他们需要你。”

“需要我……吗。说的也是。”木村说着,做出一副振作起来的样子,“那好!既然这样,作为被大家信赖的大哥哥,我也要行动起来才是!”

“喔?”格洛丽亚扬起了嘴角,“不错的气势。”

“那么你接下来准备保持着这股劲头做什么?”格蕾丝问。

可这却把木村问倒了。

“呃……这个嘛……”气势在肉眼可见的萎靡下去,最后,思来想去也得不到答案的木村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今天这样的气氛里,我果然还是根本派不上用场啊……仔细想想,除了空长几岁之外,我其实根本就只是个半吊子的精灵使而已嘛。唯一稍微能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是政治,但也只不过是一个学生的程度……”

“嘿诶——你原来懂政治学的啊。”格蕾丝似乎有些意外。

“是……我曾经在LDS专攻政治……”木村说,“但今天举办的可是欢迎会,这样枯燥的东西是根本不可能让孩子们露出笑容的——啊啊!”他抱着头,一副抓狂的样子,“我真的是好没用啊!要是游矢他们在这边就好了……”

话音未落,岚的声音便伴随着一阵慌张的脚步声传来。

“木村先生!各位!”翠绿的小龙跑到四人跟前,来不及把气喘匀便急切地说道:

“出大事了!游矢……游矢他们回来了!”

……

焦急的脚步由远及近,感应到了人的大门自动打开了。

为了不让游矢一行人的回归惊扰到在地上开欢迎会的孩子们,最早发现他们的学生们将已经筋疲力尽的少年少女们安置到了之前为了藏匿幸存者而重建起来的那一部分地下设施中。

而在木村他们之前,本来在忙着为孩子们做占卜的美惠留已经早早地赶来了,此刻的她正抱着自己的水晶苹果,坐在大厅的椅子上。

听到大门响动,她抬起头,见是岚带着木村他们来了,便从椅子上跳了下来。

“小岚,各位!”她跑了过来。

“方中,”木村点头回应,“详细的事情我们已经听岚说了。不过,”他迟疑了一下,“你过来……没问题吗?”

“没关系的,那边还有光津她们在。而且,”美惠留说着,抱紧了水晶苹果,“比起他们,美惠留果然还是更担心达令。”

“那你怎么还待在这里?”野吕问,“既然担心的话,就上楼去看看啊。”

“美惠留上去看过了!”美惠留摇头,“大家的情绪都很低落,游叶醒了之后还差一点就跟达令和游斗打了起来……”

“打起来?!”听说过游叶的精神似乎不是很稳定的木村被吓了一跳。

“没有没有,只是差一点!”美惠留慌忙解释说,“游叶他自从知道了真相之后就一直在有意的克制自己……这一次……”她垂下眼帘,“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弟弟被人抓走,这件事对他的打击恐怕实在是太大了。”

“这样啊……也是。”岚想了想,“毕竟游彦可是他的亲弟弟,反倒是现在他能克制住自己,保持理智,这才叫人意外——是因为做出决定的是游矢和游斗的关系吗?”

“为什么这么说?”木村不解。

“还记得当初哥哥大人因为被那个伏拉巴托触到逆鳞而擅自冲到学院营地大闹一通的事吗?游叶的情况其实有点和他类似,”岚说,“只不过游叶的逆鳞是‘家人’罢了,元也好,和音也好,当然,游矢他们就更是了,只要是被游叶当做家人的人,如果出事的话,游叶都会受不了的,甚至最坏的可能是他当场就会暴走。”

“原来如此。”格洛丽亚说,“不过还真挺意外的,如果是当初在学院的我的话,恐怕怎么都不会相信真的有人能够走进笼目 游叶的心里吧。”

“是啊,谁让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像是刺猬或者蜜蜂似的,”格蕾丝接话道,“虽然彬彬有礼,看起来很好相处,但就是觉得贸然靠近他会被扎的全身都是毒刺。”

“诶?可是游斗失忆之后,游叶好像一直都像是对待亲弟弟那样对他啊?”美惠留说。

“那个啊,别说是我们,全学院的人,只要是知道他,并且等级不低的恐怕都会以为笼目 游叶是在演戏。”格蕾丝说,“为的就是能骗过古海,名正言顺的去那里监视他们。”

“这……好吧。”岚表示自己无话可说,“那我们上去看看他们吧?我还是挺担心他们状态的——一直消沉下去终归不是办法。”

“是啊。”木村也点头附和着,说着,他和其他人就准备往二楼去。

可美惠留却叫住了他们。

“啊,等下,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她说。

“怎么了?”木村问。

“不知道是回来之后还是在更早一些的时候开始,达令和游叶的那个能和动物还有魔物沟通的能力……”美惠留稍稍迟疑了下,说,“突然之间就消失了,连一点征兆都没有。”

众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什么?!”岚急切的问道,“美惠留小姐,这是怎么回事?!”

“美惠留也不清楚……”美惠留低着头,也很难过,“游吾说龙子如果抗拒自身能力会造成觉醒不完全和能力反噬,但如果是这样的话,达令的另一份能力才更有消失的危险;游里和柚子也说这可能是他们两个在怨气最重的地方召唤过精灵,受到了怨气的污染,但同样这么做过的游斗却一点事都没有……”

“那有没有可能是失去游彦这件事打击到他们了?”格洛丽亚猜测着,扭头看向岚,“岚,在我们当中,你是最了解龙和龙子的,过度的打击会导致这种事情发生吗?”

“诶?这个……”岚想了想,“会是会……但很罕见。即便是龙也只有精神力最强大的才有觉醒能力的可能,而只有精神彻底崩溃才会让能力消失,而且消失的是全部的能力,但是……美惠留小姐,你刚才说的是他们只失去了与生灵沟通的能力是吗?”

“嗯……”美惠留点了点头,“其实,美惠留下楼也只是想帮达令他们占卜出问题所在……”

“那结果呢?”格蕾丝问。

美惠留只是摇头。

“完全没有异常,倒不如说他们的状况甚至比以前要好,”她说,“他们的灵魂以前一直缠绕着不知是诅咒还是什么的,像雾一样的灰色东西,这一次回来之后,那片雾反倒不见了。”

“这……”众人面面相觑。

连占卜师都无法弄清楚的东西,他们更不可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良久,岚开口了:

“或者有可能是那个莉林对他们做了什么。”抱着“无缘无故,失落技术”的想法,岚决定暂时先把一切责任推到游矢他们遭遇到的那个莉林身上,“她的手里应该掌握着很多我们完全不知道,也搞不清原理的失落技术……说不定,那些技术所留下的蛛丝马迹是如今的我们的技术所完全无法理解的,更别说发现了。”

“说的也是……可这该怎么办?!”野吕已经不知如何是好了,“如果真的像是岚说得这样,那我们不就真的找不出帮他们恢复能力的办法了吗?!而且万一……!”

“野吕?还有泰勒姐妹和木村?你们来了?”突然,声音从大厅一侧的木制旋梯上传来,“……啊,美惠留,原来你在这里!我本来还奇怪你刚刚去哪了呢!”

众人转过头去,看到的是已经将北地的厚棉衣换成了适应舞网气温的冬装,正从旋梯上走下的赤色少年。

“游矢?!”

“达令?!”美惠留很意外,“你怎么下来了?!”

“因为你突然一句话都不说的跑下楼,好久都没回来,所以我……有点担心你。”走到下面的游矢用手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而且听那些学生说,地上在给小孩子们开欢迎会,我想去看看——不过你们为什么都在这里?大厅没有开灯,不暗吗?”

“啊……没事,我们只是恰好碰见了,随便聊聊,从街上照过来得这点光够了……不对!”野吕差一点就下意识地被游矢的问题牵着走了,“你去上面干什么?!”

“诶?去、去看看那些孩子啊……”野吕的反问反倒让游矢心虚了,“而且也去跟太志他们打个招呼……毕竟也不能一直待在房间里不出去——而、而且过一会柚子她们也准备上去的!游叶他们也是!”

可别人不这么觉得。

“很可疑啊……”格洛丽亚将手臂交叉在胸前,“格蕾丝,你觉得游矢说谎的可能性是多少?”

“大概是百分之八十以上吧?”格蕾丝看向姐姐。

“诶?!不是,我没说谎!”游矢更慌了,“我真的只是想上去看看!”

“如果达令真的想上去看看的话,为什么要这么慌啊?”美惠留似乎也有点不太相信游矢了。

可这话却让游矢一愣。

“诶?”他看向美惠留,良久,试探着问道,“你们……原来同意我们出来的?”

“是啊。”说话的是木村,“倒不如说你们要是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才叫人担心呢……诶?”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什么,“所以说你真的只是想去参加欢迎会的?!”

“是啊……”游矢有点委屈,“所以你们在想什么啊……”

“我们还以为你们打算去把游彦救回来,然后怕楼下有人在,先派你一个下来打探情况……”岚说。

“呃……你觉得我们如果真的想去救人的话,会这么冷静吗……”游矢无语,“而且游彦的身体肯定是要夺回来的,但肯定不会是今天。”他说,“我们对莉林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贸然去救说不定会正合她意的。”

“‘身体’?……说的也是。”虽然对游矢的措辞有些疑问,但美惠留还是点头认同,“更何况达令你的能力还……!”说到这,她慌忙用手捂住了嘴。

可游矢看起来似乎完全不介意,反倒是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能力?原来你们在这里是在说这件事的啊。”他说。

“是的……”木村说,“虽然刚刚也听方中说了这件事,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毫无征兆的失去一种能力……这也实在是太奇怪了。”

“是啊,而且再加上游吾确实曾经被自己的能力反噬过,所以一开始我们都吓坏了……不过现在,原因找到了。”他露出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指了指胸前的灵摆,“详细的原因还是让这家伙来说吧。”

“这家伙……?”视线聚集在小小的吊坠之上。

这个灵摆?它也不会说话啊……

但心中的疑惑还没说出口,灵摆便发出了蓝色的幽光。

只见游矢的表情逐渐消失,头垂了下去,摇晃着好像马上就要昏倒。可还没等有人上前扶住他,游矢却又稳住了身体,用手掩面,声带不自觉的发出声音。

“唔……”“游矢”自言自语着,“头好痛……明明以前没有彻底分开的时候很轻松来着……”

“游矢?!”从没见过这一幕的几人似乎吓得不轻。

不过很快,美惠留就反应过来了。

“等等!灵魂的气息改变了……‘这个人’不是达令!”她意识到了占据游矢身体的人是谁,“你……该不会是游彦吧?!”

“诶?”不仅是其他人,似乎连“游矢”本人都有点惊讶。

“欸——真厉害。”“游矢”,或者说游彦抬起头,将手放下——那双赤色的眼瞳如今已赫然变成了金色,“真不愧是占卜师!”他笑起来,似乎很高兴,“本来我还犯愁要怎么跟你们自我介绍来着……”

“……可你不是被莉林抓走了吗?!”岚很意外,“怎么还能……”

“被抓走的只是我的肉体啦。”游彦很爽快的解释道,“而且比起说是‘被抓走’,倒不如说……呃……金……诶?游里以前跟我说过的那个词是怎么说的来着……金什么……金什么壳来着?”

“……金蝉脱壳?”木村举手。

“对!就是那个!”游彦一拍手,“多谢了!”

“可这也太无谋了吧?!”野吕说,“虽然你现在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事……可你的身体……!”

“我知道我知道,”游彦打断了他,“我完全搞不懂那个叫莉林的怪物的脑回路,保不准他们接下来会对我的身体做什么可怕的事……但这也没有办法啊,我做这个决定之前也是犹豫和思考过的!”他解释说,“这已经是最优解了……毕竟我被封印了十六年嘛……被哥哥们救出来之后差一点连路都不会走了……而且身体虚弱,能力也不是战斗型的,还召唤不了精灵……”

他越说越不好意思。

“所以当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没办法和游矢他们一起回来之后,我就决定直接把自己的肉体‘送’给他们了——毕竟榊 游胜塞进我身体里的那个世界之魂一直在阻止我灵魂和身体的契合……而且这几个月我的灵魂几乎一直都待在这个灵摆里,所以灵魂出窍这件事我还是很擅长的。”他一脸理所应当地说着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就是那个姓伏拉巴托的混蛋给我的那一下实在是太痛了,”他一脸怨念的捂着肚子——虽然这是游矢的身体,“害我强撑着躲进灵摆之后睡了好久,现在才醒过来……真是的,至于下手那么狠嘛,我不就只是骂了他几句……又没有真的把口水吐在他身上……”

“……”众人无语。

而这份沉默也让游彦不知所措起来。

“你、你们怎么了……?”他弱弱的问道。

“没什么……”格洛丽亚抬手捏着鼻梁,“只是有点不太习惯游矢用这种语气说话……仅此而已。”

“可我倒觉得有点可爱哦。”格蕾丝却说,“如果真的是游矢在这么说话的话。”

“……不过还真是意外呢,游彦的性格和达令原来差了这么大——或者也不算太大?”美惠留开始迷惑了,“可是给人的感觉就是完全不同……”

“你只要想想游斗和游吾就明白了——他们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呢!”岚说。

“也是哎……”

“……我不是游矢还真是抱歉。”游彦似乎对他们的反馈很不爽。

“呃……别介意,他们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只有木村在试图安抚他,“不过游矢让你来说他们失去能力的原因,这是为什么?”

“啊,这个吗……”游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其实我也是今天脱离了封印之后才意识到的……我的能力好像是在灵魂层面上和世间万物……不对……应该说是一切具有灵魂的生命进行沟通……换句话说就是让他们两个能与动物对话的那个能力,好像是我以前,甚至可能是还没记事的时候借给他们的!是我真正的能力的一部分……然后这部分能力又在我脱离封印之后自说自话的回来了……而且,”他露出傻笑,“我当初到底是怎么把能力借出去的……这件事我现在好像已经全忘光了。”

“……诶?”

迷惑。

而短暂的迷惑之后,人们终于反应过来游彦在说什么了。

“诶——?!!!”

失控的音量都快把天花板掀起来了。

“诶什么啊!”游彦捂着耳朵,“耳朵都快被震坏了!”

“可……!那、这、也就是说……!”野吕有些语无伦次了,“你……游矢他们的能力……是游彦的!?而且之、之所以会消失……只不过是因为你把它们收了回去?!”

“是啊,虽然我也不太清楚我到底是怎么办到的……但就结论上来讲是这样。”说着他不满的皱着眉,“所以你们把这当成什么了?”

“我们还以为……”

“喂,游矢!”突然从楼上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紧接着,先是一颗有着长长蓝色触角的脑袋从被楼梯挡住的视线死角中探了出来,“下面出什么事了?怎么这么吵……等等,你的眼睛……”与游彦视线相交的他察觉到了违和感,“游彦?”他从楼梯上走下来了,“你抢游矢身体干什么?”

“抢……我倒是想抢,游矢不同意的话我也办不到啊……”游彦无奈,“是游矢非要我亲自跟他们讲我的那个能力的事情啦……明明他来解释的话也可以啊,甚至还比我说的话更好懂呢。”他小声嘀咕着,“这样我也不用头疼了……”

“哦,这样啊……”游叶似乎理解了,“让罪魁祸首收拾残局确实是个好主意……游矢这家伙很聪明嘛。”

“是啊……等等,罪魁祸首是什么鬼……唔!”反应慢半拍的游彦刚想反驳,却被游叶捏住了脸,“疼!我、我警告你这可是游矢的身体……呜啊!”

“我知道。”独眼的游叶面无表情的蹂躏着游彦——事实上是游矢的脸,“正因为我知道,所以我才只是这么做,”,他松了手,“如果你小子的身体还在这的话,我早就揍上去了——不跟任何人通知一声就冒险做出这种事,要不是游斗足够冷静的话,搞不好我们为了救你,就真的要全军覆没了!那个怪物可不会上第二次当!”

“知道了知道了,光你就说了好几次了……”捂着脸的游彦眼角甚至还带着刚刚疼出的泪花,一脸委屈和不耐烦,“下次会和你们说一声的。”

游叶的脸瞬间黑了。

“你还敢有下次?”

“呃!不敢……”求生欲迫使游彦屈服。

“这就对了。”游叶哼了一声,单手叉着腰,没再说什么。

“诶对了,”见游叶没有深究下去,游彦立即转移了话题,“怎么就你一个下来了,大家呢?”

“柚子和琉璃在给她们自己和涉挑衣服,”游叶扶额,“然后游里说要准备点礼物,游斗和游吾怕他搞出来些什么奇怪的东西,正在那看着呢。对了,正好你们也在这里。”说着,他看向一旁的木村等人,“没记错的话,你们应该能联络上哥哥他们吧?”

“是的,”木村说,“紫云院拿着学院的通讯终端,只要通过营地里的固定终端就能联络到他们了。”

“紫云院的那个?我们几个都不会用那东西就算了……他们走之前没有带上飞艇里的终端吗?!”游叶很意外,“就不怕紧急联络被学院窃听到?”

“放心吧,”木村解释道,“学院不会注意到我们的小动作的——他们好像连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设备可以被第三方窃听,不然的话,十一月初的那次的联合反击才不会那么成功。”说着,他很开心,亦或是幸灾乐祸的笑了笑,“但我们这边的所有通讯设备,包括紫云院的那一个都预防性地加装了反窃听模块的。”

“而且还是哥哥大人拜托‘质点’的大家带来的,中心世界的技术……啊,”岚得意的说了几句却意识到了什么,“等等……游叶你应该还不知道我们……”

“不,我知道,不就是幻那家伙跟他的亲信们一起组建的一个结社吗,哥哥以前跟我说过。不过,”游叶不以为然的说了句,接着露出了好笑的表情,“你们这也太作弊了吧?之前是武器,现在是通讯,你们这不是把三个世界的知识全用上了吗!”

“不然我们也没办法跟林檎对抗,不是吗?”格洛丽亚说。

“所以,你现在可以放心了吧?”格蕾丝接着说道,“说吧,你要我们告诉你哥哥什么?”

“还能是什么,就是把我们在榊原遇到的事告诉他们,”游叶说,“跟他们说,我们在榊原遭遇了莉林和她手下的竹取 瑠美奈和诺门·伏拉巴托,他们把游彦的身体连同世界之魂一起夺走了……”

……

“……所幸的是游彦的灵魂及时藏进了灵摆里,没有被夺走,另外,他们在榊原并没有发现林檎和另两个曾在舞网出现过的少年的身影,他们有可能还在学院。最后就是因为行动的过程中出了点意外,还要与莉林他们战斗,大家多少都透支了灵力,身体也被怨气腐蚀了,需要休息,所以没办法过来帮忙了,希望我们能够多加小心……从舞网那边发来的消息是这么说的。”

在照明的晶石映亮的船舱中,素良摘下了一侧的耳机。

“结果还是让他们得逞了么……”一旁坐在货箱上的元叹了口气,转头看向素良,“对了,他们有说别的什么吗?除了游彦之外,其他人都回去了吗?游叶有没有做出什么冲动的事?”

“他们都没事,刚刚联络的时候我听到背景里有些吵闹的声音——他们好像还挺有精神的,白天遇到的事情没有给他们太大的打击。”素良说着,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至于游叶……刚刚我复述的这段话就是游叶亲口说的哦。”

“诶?游叶说的?!”不仅是元和幻,在场除了和音之外的人都有些意外。

“真意外啊……”元说,“我还以为,以他的性格肯定会闹着要去救人的。”

“我也差不多,”幻说着,拍了拍元的肩膀,“看来这家伙在你没注意到的时候已经长大不少了啊。”

然后他俩就收到了和音鄙夷的目光。

“你们两个在搞什么啊,跟两个老头子似的。”她吐槽着,“游叶本来就很可靠啊,别忘了你们以前去战场的时候,那么大的一个房子可都是他在打理的!”

“是吗?我还以为一直都是你在打理的。”元这下是真的有些意外了。

“我倒是想啊,他拦着不让。”和音噘嘴,“还说什么女孩就该一边待着玩布娃娃……”

“呃……这好像……也确实是他的风格呢……”元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紧接着转过头小声问幻,“所以我们每次回来买礼物的时候其实都搞反了?我们事实上应该给游叶多点才对?”

“这也没办法吧……那几年游叶一直都那么闹腾,”幻也小声的说道,“每天不是把人打了就是被人打了的……和音虽然也淘气了点,但也比他安分多了啊!”

“我怀疑你们两个在说我和游叶的坏话。”面对窃窃私语的二人,和音的眼神锐利了起来。

“呃!没有没有!”幻连忙一脸真诚的解释道,“你在想什么啊,和音!我和元只是在商量接下来我们到底该怎么办而已!”

“是啊,”元咳嗽了一声,“现在世界之魂连同着游彦的身体一起落到了莉林的手中,这个世界唯一没有尘埃落定的,就只剩下我们要去的学院了——换句话说,游叶他们可是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我们身上了,在船靠岸之前,我们必须利用他们给我们的信息,制定出一个最完善的计划才行。”

“说得也是……毕竟我们之前所有的行动方案都是建立在‘莉林不会亲自出动’的前提下的,可现在,莉林亲自出手,青叶卿却不知所踪,我们的计划可以说是全被打乱了……那行吧,”和音说,“我这次就相信你们一回——不过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她皱眉,“现在整个魔法世界具有‘战略价值’的只剩下学院了,他们肯定能想到我们会来的吧?在世界之魂得手之后,莉林会不会又回到学院守株待兔啊?”

“有这个可能。”坐在素良对面的零儿认同了和音的想法,“游矢他们没能在遭遇莉林前把游彦带回舞网,这就意味着接下来我们所要面对的,恐怕是林檎的全力——白龙、笼目,我们现在需要那些人最详细的信息。”

可元却只是摇了摇头。

“我们所知道的信息已经差不多都告诉你们了,”他说,“白龙……一族的记忆传承早就支离破碎了,”他不自然的看了眼幻,“就算是幻也早就失去了关于莉林和青叶卿在三重世界诞生之前的真正实力的情报,再加上这千百万年来的时间,他们的实力早就是个未知数了……至于那四个少年……我和幻只认识青叶 琉希和竹取 瑠美奈。”

“上一次见到琉希的时候,她还是一个矮我一头,连能力都用不好的小不点……结果现在甚至都比我高了……”幻捂脸,不过要紧事他还是没有忘的,“不过我没记错的话,她的能力似乎和风有关,而且,因为她是青叶一族的人,可能也会有和我们类似的,不完全开启门扉的能力……虽然办不到穿越世界,但在不同地方之间移动还是可以的。还有一点我之前就说过了,那个小丫头很聪明,哪怕是二十多年前,我们都搞不懂她到底在想些什么。”

“至于竹取,”元说,“她没琉希那么聪明,倒不如说有时候她甚至会固执到了在别人看来有些傻的地步,但她……在我看来也是个绝对不能小看的对手——她就是一把利刃,只要是为了她所认定的人,那么不论是单打独斗还是排兵布阵都不在话下……甚至还会利用对方的心理,当初在舞网的时候我和游里就是被她这么抓住的……虽说她可能没有系统的学过这类东西吧……但说实话,战斗就是她的本能。”

“再加上她好像还能让人丧失行动能力……这个我不太确定,”幻说,“她的能力很诡异,似乎连她自己都没办法好好控制……但说实话,如果能在他们当中选一个人躲开的话,我和元都不太想对上她。”

而这时,素良插话了:

“那个……他们又发消息过来了,”他说,“‘竹取 瑠美奈也是青叶家的人’,游叶是这么说的。”

“诶?啊,”这似乎提醒了幻,“一直竹取竹取的叫她,我们都快忘了这件事了。竹取 瑠美奈之所以会跟着青叶卿渡,是因为她是青叶一族的养女——不过话说回来,通讯还没有结束啊?”

“没……我还没给他们回信呢。”素良说,“但刚刚他们又补充了几句……好像是要把他们那边拿到的情报告诉我们。”

“欸,想得还很周到嘛!”泽度说,“那个笼目 游叶原来还挺靠谱的。”

“其实……好像是游里要求的。”素良犹豫了一下,说出了事实,“他们几个好像都在那边的样子……还说游叶光想着要给我们预警,重要的事情却一句没说……什么的。”

“……”

不,他刚才说的那些其实已经很重要了吧……

由于魔法世界的通讯无论如何都有着长得要命的延迟的缘故,众人把吐槽默默咽回了肚子里。

“那他们接下来又说了什么?”于是权现坂问。

“我正在听着呢。”素良仔细的听着耳机里的声音,“……他们说竹取 瑠美奈并不像我们所单纯想象的那样与青叶一族毫无关联……而是血统纯粹到足以获取世界树的开门权限的……青叶氏的直系后裔,甚至有可能是林檎的亲生女儿?!”

“什么?!”这样的情报显然是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的,甚至就连元和幻都坐不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元腾地站起身来,“‘竹取 瑠美奈是青叶卿的女儿’……?游叶那家伙知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要知道,直到灭门之前,青叶氏都一直在整个秭穰散播他们的这个所谓先祖之女的画像的!难道说他们这几十年来一直在为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目标花费着无用功吗?那些以家族利益为重的混蛋真的舍得这么做?!要是他们真的找到人了,早就该敲锣打鼓的告诉全天下人了,又怎么会藏着掖着,什么都不说?!”

“元……!”本来也有些不怎么相信这个情报的幻有些被元吓到了,他伸手扯了扯元的一角,想要让元冷静。

可是元根本没有理会他。

“怎么可能会是她?她在被青叶的人抓住前只是贫民窟里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小偷!要不是那个青叶卿看中了她的身手,她早就被那些人杀了!这样的她怎么可能……”

“够了,元!”终于,看不下去的幻喝止了他,“冷静一点!我知道你恨青叶氏,我也知道你对她……我知道你无法接受自己真的要与曾经的朋友彻底走上对立面!但游叶不也说了那只是可能吗?!他说不定只是被一些干扰给误导了也说不定不是吗!”

“……可是他们说竹取亲口承认了自己能够开启门扉……”素良的话无疑是在给幻泼冷水,“而且她就是靠着门扉才抓住游彦的。”

“怎么会……”元缓缓的坐了回去,空洞的瞪大眼睛,手扯着头发,“就算不说能不能真正开启门扉的人,就是有资格去开启门扉的,除了我们这些被世界树直接认可的人之外,也只有被认可者的血亲……哪怕是灭门前的青叶氏嫡系都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不够格……她怎么会……”

“元……”

“哼,真是不像样!”隼看不下去了,“我记得当初在舞网的时候,你说你是你们那里的将军?精灵的将军难道就是这样软弱的吗?!”他站起身走到舷窗旁,“这种既没有铁之意志,又没有钢之坚韧,大义和私情混杂在一起的废物还是在船舱最下面躲着吧!”

元的身子一僵。

“喂,你等等,黑咲!”幻连忙解释,“元是因为……!”

“不,你不用跟他解释什么,幻。”元制止了他,“他说的没错,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绝不是像以前那样的小打小闹,如果因为这种微不足道的打击就一蹶不振的话,我真的还不如回去躲起来——抱歉,各位,我刚刚失态了,我不该在这种情况下还抱死着那些不切实际的天真想法不放的……紫云院,”他说,“我刚刚不该打断你的……你继续说吧,舞网那边还跟我们说了什么?”

“哦……等一下……”素良伸手去调试了一下设备上的符文,“好了……他们说关于竹取 瑠美奈的新情报只有这个,而诺门·伏拉巴托并没有什么变化,挑衅性的话语和行为还是非常容易激怒他……再有就是关于莉林的事情了。

“她很擅长用言语操纵别人,这好像是为了能方便她的能力施展……根据游彦的描述,莉林的能力和他类似,都是在灵魂层面对生物进行操纵……只不过游彦的能力很温和,只能与能力作用对象进行交流,但莉林的能力就富有攻击性得多……他推测她可能会入侵并且操纵别人的灵魂。他还说刚刚遇到莉林的时候,她对他们表示出了友好的意向,甚至还对他们讲了很多有关原初世界的事情,但那只是为了让他们分心,好让自己的能力找到入侵的机会,后来失败之后,她就开始试图激怒他们……看起来情绪波动也会给她创造机会的样子。”

“原来如此。”零儿说,“基于灵魂之上的心灵操纵……这就是魅惑人心的魔女的正体么。”

“她就是靠着这个把爸爸和舞网的大家给……!”赛瑞娜的拳头因为过于用力,骨节都泛白了。

“……我现在突然有些庆幸先一步遇上她的是游叶他们了。”和音说,“我们这边既没有游吾那样能察觉到细微灵力波动的人,又没有游彦那样对灵魂敏感的人在,如果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遇见她的话,就算能侥幸逃过一劫,可第二次、第三次……总有一次我们会在她面前全军覆没的。”

“是啊。”零儿同意道,“素良,他们还有说别的吗?”

“有。”素良点了点头,“游矢说莉林当时曾经只是拍了两下手,就把他们从龙血木地下的遗迹里带到了龙血木结界外;还说她战斗的时候没有完全龙化,而半龙化的时候她的背后会生出一对格外巨大的彩色羽翼,颜色和幻的翅膀有点类似,但是是发红的,而且也有些发暗……她翅膀上的羽毛非常锋利,而且质地坚硬,就连山铜的剑也划不伤她……她即便是头被弩箭射穿也能活动,不过她没有办法防御火烧和爆炸,虽说这些方法都杀不死她,但可以让她停止行动,另外……这是游里补充的,他认为赛瑞娜的能力应该也对莉林有效——‘除了她的那条舌头和不老不死,还有她的那双翅膀之外,她的战斗意识和战术和一个自以为是的小丫头没什么两样’,这是他的原话。”

“除了舌头、不老不死和翅膀……说的到轻松啊!”泽度吐槽,“我们一没有火,二没有炸药,怎么无视得了这几点啊!?”

“……如果只是火的话,我可以试试。”元说着,把胸前的魂之水晶取了下来,放在手心里,运转起了能力,“我一定程度上可以把想象出来的事物具现化……虽说只能做出简单的东西……但火应该没问题……吧?”

只见魂之水晶中渐渐有光芒流转,而这光芒在众人眼前不断集聚,明亮,最终达到临界值——

只听“啵”的一声,一团指甲盖大小的火苗窜了出来,在成功燎到了凑的最近的幻的头发之后,消失不见了。

“……”

“……你要不……还是具现化一个打火机出来吧……?”把烧焦的发丝悄悄拔下去的幻觉得自己已经很小心的在维护元的自尊了。

“你觉得我要是知道它的构造还会在这里弄火苗吗?”元更受伤了。

“呃……那要不……我先制作出火的幻象,你帮我把它具现化?这好像比你在这里硬想要省力的多吧?”

“而且杀伤力也几乎为零。”元白了眼幻,“除非是像书上的字这样的看得见摸不着的东西,不然连小孩都吓不到——还是算了吧,我们几个本来就没办法复制他们的战术,还是按照自己的风格来指定计划吧。”

“是啊……哦对了,”素良说,“最后他们问我们说需不需要让他们把涉送过来——他们说我们可以在学院的岛上跟他们约定好一个地点。”

“诶?不用吧……涉今天应该也很累了吧?”和音说,“而且我们也不一定真的会遇到青叶卿,就让他在那边好好休息吧?”

“没错,”零儿也说,“而且我们的目标只是阻止血痕,就算在这里遇见了他,也没必要非得决一死战。”

“更何况我们也没有做那种事的闲暇了。”舷窗边的隼开口了,他的声音压的很低,但却刚好足以让每个人听见,“我已经看到灯塔了——另外,别忘了,这艘船的船长根本不可靠。”

————————tbc

收下吧,这是我最后的更新了!(2019年限定)

评论
热度(8)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